柴柴

堂本家業餘飯的腦洞地.....

 

我的暑假日記-天使爺爺的番外篇 (410小天使賀文第一彈)

※KK同人,一切內容與實際人物無關。若無法接受請左轉離開。

主要假想堂本FTR退休後的生活,小朋友視角描寫有賣萌嫌疑,文風傻白甜,若嫌棄此題材或厭煩直白文字或非正經風格,也請左轉離開。


※此篇為T side 視角

預祝小天使有個美好的37才

乞求今年有更多團活~夏巡~合作專~單曲~什麼都可以,趕快來吧!!

以下正番

Let'go~



回家的路上,遠遠就看到那個對門鄰居家的孩子,似乎是回來奈良過暑假的小學生,最近喜歡往我們這跑,不知為何,總覺得跟這孩子特別投緣。

大大亮亮的黑眼珠,看到我拿可樂餅給他時那種開心的樣子,不知道為何我會想到很久以前某人的小時候,把可樂加進冰塊幾乎快滿出杯子的期待神情。

真是奇怪呢~明明以前看起來是怎麼可愛的孩子,怎麼長大之後就變成地味陰暗的おっさん了呢? 阿~現在已經是おじいちゃん了呢……ふ~ふ

在心裡默默的吐槽那個麻煩的傢伙,不禁笑了出聲。大概是那個孩子聽到了我的笑聲,轉過頭來向我的方向跑了過來。孩子用健氣的聲音向我問好,感受到孩子單純的熱情,我也向他說了聲「こんにちは」

這樣的一大一小的繼續往家裡的街區方向前進,看著孩子手裡捧著的醬油,應該是去媽媽買東西了吧? 我這樣的問他,他帶著有些期待被稱讚的神情回答我:「對呀~我是去幫媽媽買醬油了」我了然的摸摸孩子的頭說:「真是個好孩子」或許是我滿足了他的期待,孩子露出有些得意自滿的笑容。ふ~ふ~真的是很像某個人呀……特別是被稱讚的時候。

正這麼想的時侯,孩子突然拉拉我的衣襬,有點遲疑地問我:「剛おじいちゃん~光一おじいちゃん是不是不喜歡我呀?」

那傢伙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孩子與小動物的呀? 我有點訝異孩子怎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不禁困惑的皺著眉向孩子問了原由,孩子有點委屈的說:「第一次遇到剛じいちゃん,一起在公園餵鹿的時候,光一おじいちゃん突然拍開我在餵的鹿鹿跑來跟你說話,根本沒有看到我的樣子。還有第一次跟媽媽去找剛おじいちゃん,你在跟我說話的時候,光一おじいちゃん站在你身後看起來好可怕,他是不喜歡我跟你說話?」

我回想了一下之前的清況,腦海閃過了一些畫面,忍不住的失笑了,突然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了……那個笨蛋…..

嘆了口氣,轉過身來蹲下來認真的跟孩子說「其實光一おじいちゃん也很喜歡你唷」孩子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我笑著繼續解釋:「因為剛おじいちゃん的膝蓋不是很健康,上次餵鹿鹿的時候呀,是因為光一おじいちゃん發現剛おじいちゃん的膝蓋不舒服,才急急忙忙地跑過來推開鹿鹿想扶我,所以可能沒注意到你,我替那個笨蛋おじいちゃん想你道歉好嗎?」

孩子露出了稍微釋然的表情,但又急忙地問「那第一次去找剛おじいちゃん的時候……」,又忍不住的嘆了口氣想到,不知道跟那傢伙講了多少次,做個煎餃能不能每次都搞得跟科學實驗一樣嚴肅,果然嚇到小朋友了,只好趕緊隨口解釋「光一おじいちゃん有老花眼,他那個時候大概看不太清楚量杯,所以表情看起來有點可怕,但是他不是討厭你唷」孩子似乎還是有些不能納得的樣子,說「可是光一おじいちゃん好像沒怎麼跟我說過話耶….」

我笑笑地說「他才見過你三、四次,還不太認識你所以不太會主動跟你玩,而且光一おじいちゃん都在廚房忙,也沒什麼機會過來跟你說話,他有告訴我,其實他也很開心你來店裡找我們呀」

孩子終於露出了放心的笑容,我再接再勵的跟他說「下次見到光一おじいちゃん的時候,你主動去跟他打招呼,相信他會很開心的,還有你不是告訴我你很喜歡隨身帶著的F1小車車嗎? 光一おじいちゃん也很喜歡F1喔~他可以告訴你很多關於F1的事情喔」但願這孩子不會被他一提起車子時的反差給嚇到...


まぁ~既然這一大一小都喜歡車子就讓他們以後有點共同話題吧~

剛おじいちゃん就這樣帶著有點小惡魔的笑,想著自家相方像個小學生認真熱血的對一個小學的孩子的孩子說F1的畫面,不知不覺地跟孩子一起走到了家前的街口。


遠遠就看著那個穿著一身運動服綁著頭巾,在家門前四處張望看起來有些呆呆的身影,又不禁又在心裡小小聲地說…那個笨蛋…

繼續往家門前移動著,大概是聽到了我們走來的聲音,那個本來張來望去綁著頭巾的頭,突然往我們的方向轉了過來

真像隻狐狸呢~那種已經是白花花的老爺爺狐狸唷~而且是腦袋有點禿禿那種,在心裡這麼吐槽著。

走近他問他不在家裡待著,在門口東張西望的幹什麼? 可能是鄰居家的孩子還在旁邊,他有點委屈小聲的抱怨「還不是一覺醒來…就發現你不見….才出來看看你在哪裡嘛….」

這個笨蛋…..稍稍瞪了他一眼,他就不再說話了,開始認真思考我為什麼瞪他了吧? 

我把注意力轉向鄰居孩子的身上,看他似乎很猶豫要不要跟那個笨蛋打招呼,不過可能還是有點害怕吧~我稍稍推了孩子的肩頭一把,給他一個鼓勵的眼神,讓他跟那個還在思考的銅像打招呼。

孩子鼓起了勇氣,大聲地向那個他覺得有點可怕的光一おじいちゃん,喊了聲「こんにちは」,銅像突然像復活了一般,有點反應不過來的說了聲「お~お~こんにちは」孩子可能看到了他有些感覺有些呆的反應,開心地笑了出來,並且捧著醬油向我們道別說要趕快回去找媽媽了。


進了家門,光一おじいちゃん繼續跟在剛おじいちゃん身後,並且猜測為什麼剛剛被瞪....

剛就在心裡想這個笨蛋,一把將手裡的袋子塞到那個還在思考的銅像懷裡,並且開始碎碎念「你這個笨蛋,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了,我如果自己出去,一定會留字條在冰箱上嗎?你到底是有多麼不安呀?我只是出去一下就你急成這樣,連鬍子都沒整理就想出門,想被當成小偷呀?你找不到我可以打我的手機呀……你該不會又把手機放在不知道那一件浴袍裡找不到了吧?」

穿著運動服的老爺爺忽然像孩子撒嬌地回了一句「就想要你一直待在我身邊嘛....」

原本地的碎念嘎然而止,清楚的知道自己為什麼被瞪的原因,並且成功停止了碎念攻擊之後,光一おじいちゃん便安心地開始翻起袋子裡的東西。

突然的直白讓剛覺得自己的臉頰似乎開始泛紅,覺得自己一大把年紀了還像個初中生一樣,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臉紅心跳而覺得有點彆扭,為了掩飾害羞,而故意生氣的說「還不是為了讓某人早兩天看到最新一期的F1特輯,才一早出門去車站旁的書店找書! 外面好熱~我要去沖澡,趕快去準備午餐啦~我肚子餓了啦! 你這個笨蛋……」

回應剛的則是某人翻著書興奮的大喊「你怎麼知道我想看這個特輯!? Tusyo~Tusyo~這集有特別收錄歷年引擎規格改制對各車隊的影響深入縱向對比分析耶……」不想強制聽笨蛋講F1的剛,自徑走進了浴室。

在浴室試圖用微涼的水壓壓剛才突如其來的羞澀感,剛一邊想著其實每次說你是笨蛋的時候,嘴角的上翹的幅度早就背叛了我的想法。

很多時候過於擔心的你真的是個笨蛋

不管是以前小時候我沒有等你,自己一個人先搭新幹線上東京時,你因為擔心而有點兇的責備我的時候

還是現在餵鹿時,只是稍微彎腰撫摸膝蓋的動作,你就會彷彿看不見周圍的跑向我,只想確定我沒事的時候

又或是突然發現我不在身邊,急忙找尋我的時侯…….


你真的是笨蛋耶…..


笨到讓我心疼一般的想把這些片段,當作此生最重要的寶物牢牢地鎖在腦海裡….

笨到讓我覺得怎麼愛你都覺得不夠,想要讓你這樣繼續的依賴著我跟我撒嬌...


其實每次說你是笨蛋的時候,心中溢滿而出的都是名為「幸福」的愛,還有一種滿足了獨佔欲的優越感


在心裡默默想著「我最愛最愛的笨蛋,明天我們也要如此的相愛唷~親愛的Kochan」




這次嘗試用FTR的視角去寫,走溫馨日常風,希望大家會喜歡唷~新手寫文,遣詞用字或許都還不到位,對FTR的特徵還抓的不夠精準,望看客們不嫌棄.......

運動服爺爺的雙子篇會在小天使生日當天發文唷~敬請期待唷!

  23
评论
热度(23)

© 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