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

堂本家業餘飯的腦洞地.....

 

我的暑假日記-運動服爺爺的番外篇 (410小天使賀文第二彈)

※KK同人,一切內容與實際人物無關。若無法接受請左轉離開。

主要假想堂本FTR退休後的生活,小朋友視角描寫有賣萌嫌疑,文風傻白甜,若嫌棄此題材或厭煩直白文字或非正經風格,也請左轉離開。


※此篇為K side 視角

小天使~生日快樂!! 希望你有個美好的37才

二次乞求今年有更多團活~夏巡~合作專~單曲~什麼都可以,趕快來吧!!

以下正番~Go~




回家的路上,遠遠就看到那個鄰居家的孩子,不過好像因為之前我不笑的臉有點嚴肅似乎有些嚇到他了,為此還被剛小小的唸了一下,雖然上次剛好像已經跟孩子解釋過了,這次既然碰到了,我還是親切一點吧!

「こんにちは」我帶著微笑和孩子打了招呼,他還是有點緊張的向我打招呼,為了稍微緩和他的緊張,我試著跟他搭話,問他在做甚麼,他才有點害羞地說明,其實他在找漂亮的落櫻想要送給別人,看他有點羞澀的笑容我不禁笑了出來

阿~看來是有喜歡的人了吧。

我有點調笑問他「是要送那一個你喜歡的小朋友呀?」他嘟著嘴,低著頭害羞地說「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歡她,只是覺得住我們家附近的那個津代子好可愛,我很喜歡跟她玩,只是她最近感冒了不能出來玩,所以想要送櫻花給她看。」

覺得孩子單純的心思而感到可愛,不禁摸摸他的頭,正打算不打擾他找櫻花並跟他道別時,他突然出聲問我「ね~光一爺爺,你知道喜歡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嗎?」

心動的感覺呀…….

看著眼前的櫻花,一個回憶的片段如潮水般來襲。

當時的他,穿著粉色長外套一身輕鬆休閒地,遠遠地從流水岸旁的一端信步向我的方向走來,雙手時不時地張開,似乎想接起在四月明媚陽光中飄舞地落櫻,在全開的粉色櫻花樹下可以看見他上揚的嘴角,用著上目線張望著,不知道是在看斜坡上在等待的我,還是在看滿開的粉色櫻花。

這一幕如同利箭無預警射中了我的心臟,只是如此平凡的一個瞬間,就能讓我再次感受到心中的悸動,就在那麼多年後,被這個小不點問到心動的時刻是怎樣的感覺,不知為何這一幕就這樣浮現在我腦海中,或許,是眼前的景象無意的勾起那一年他的生日時屬於我們的回憶吧….

就算現在回想起,當時心跳的鼓動聲依然鮮明的猶如在耳。還記得當時的他經過我繼續的往前走,瞄到那個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促狭的笑容,還有永遠都像孩子清澈的大眼睛,就知道他心中愛惡作劇的小惡魔又跑出來了,我笑容再止不住,忍不住有點撒嬌地向他抱怨「遅いよ~お前」地追上他。

回應我的,依舊是熟悉的燦爛笑容,那個彷彿孩子般純真的笑容。

我不知道要怎麼用這個小不點能懂的詞彙,去形容喜歡上一個人心動的感覺,我只能告訴他:「如果你看到那個津代子,就只是看著她,都覺得開心的像過聖誕節一樣,那你就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她了。」

孩子露出有點疑惑的表情問我:「只是看著就很開心?」

我笑笑的點頭回應他,繼續解釋著「就是,看著他吃東西,你也覺得東西變得更好吃了;看著他開心的在你身邊笑著,你也忍不住的想笑;看著他只是放心的睡在你身邊,你也會感到滿足的開心,就是….會想一直一直看著他。」

孩子聽完我的說明似乎還是有點困惑,我摸摸他的頭對他說:「你先記著我說吧! 等你遇到很喜歡很喜歡的人的那一天,或許你就會懂了。」孩子有些釋然的笑了並跟我道別,捧著他收集的粉色落櫻去找他的津代子去了。

 

回到了家,他聽到了開門的聲音,從沙發探出那個圓圓的腦袋,撒嬌的說「遅いよ~お前」看著那雙帶著調笑意味的大眼,我的笑容又止不住的滿溢而出,如同多年前讓我心跳不止櫻花盛開的那一天。 

他大概是查覺到了我無來由的開心,帶著詢問的眼神看著我,我搖搖頭,一邊笑著說「ごめんね」一邊把提前預訂的草莓蛋糕拿給他,接過蛋糕的他露出如孩子般驚喜的笑容,不禁再次在心中感嘆「真的不需要聖誕節,對吧? 親愛的つよし」




*津代子(Tsuyoko) 單純想帶入點什麼而已...



希望大家喜歡這兩篇生賀文,之後就會回歸繼續傻白田的風格囉~

  12
评论
热度(12)

© 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