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

堂本家業餘飯的腦洞地.....

 

我的暑假日記 【特別番外-因為愛你】

※KK同人,一切內容與實際人物無關。背景假想FTR退休不當愛豆後在奈良的生活,若無法接受請左轉離開。


※ 被雪白之月炸出的腦洞,略虐,請小心服用



※此篇為K side 視角 





看著揉著膝蓋的你,不禁想著如果哪天我不在了

沒有人陪你去餵鹿,沒有人扶著你去公園散步,沒有人會把釣魚久坐的你拉起來,那怎麼辦呢? 


所以我常常祈禱可以陪著你,直到你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一天。


不想讓你成為那個留下來說再見的人,因為說再見的人一定是更難過的一方吧,我捨不得把你留在這個世界跟我說再見,所以讓我留下來負責跟你道別吧,讓我來目送你的身影吧。

心思細膩的你不喜歡被掛掉電話之後的那段盲音,但是每次通電話你都會為人著想地比對方晚點掛上電話,年輕時的我一直沒注意到,總是隨意的先切掉電話,直到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發現這件事,希望上天將讓你先走的機會,當作是我以往疏失的補償吧。


讓我來向你道別吧

讓我來幫你安排跟這個世界道別的儀式,讓我來對你說最後一次的再見,因為我知道愛得愈深,心會愈痛,我不想那樣的痛和孤寂在你心上留下傷痕。你看,我以前滾了那麼多年的樓梯,受了那多大大小小的傷,我都撐得過去了,我的忍耐力一定比你好上很多,你是個連看牙醫都害怕的人,我擔心如果你先被留下來,要怎麼帶著痛楚熬過我不在的每一天呢?

所以這些必須忍耐的心痛和孤單就由我來接收吧。

就像小時候每次被大人訓誡的時候總是我去聽訓,以前總是覺得有點不公平,覺得為什麼被罵的總是我?再大一點之後,知道你的心思是如此的單純細膩,我反而很慶幸以前被斥訓的都是我,而不是你,要不然,這些言語可能會在我看不到地方傷害著你。就像多年前,當我發現被世界的惡意和言語被傷的遍體鱗傷你時,已為時已晚,笨拙的我能做的,就只是在一旁守著你、看著你,但是卻不知道要怎麼幫助你。如果我先一步的離開,你就可能又會在我無法觸碰的地方受傷,那樣的無力感我不想再有第二次。

可是,生命道別的先後順序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我能做的,只是每次在神明面前誠心祈禱,讓我成為我們之中比較晚離開的那一個。當你好奇的刺探我在神壇前那麼認真的是在乞求什麼時,我總是會開晚笑地說:「我在請神明不要再讓茄子或香菜出現在我們家的晚餐了,或是希望我支持的車隊可以在比賽拿到優勝」我會如此故意地引開話題,是因為這麼複雜歪膩的心思怎麼好意思說出口呢?

一直都是很有冒險精神的你,就先過去替我看看那邊的世界怎麼樣吧。

就像小時候,如果在節目上有我不想吃的東西,你總是勇敢的幫我吃掉;有我不想做的事,你總是會先一步地站出來示範。這次就一樣麻煩你了,先過去幫我們安頓好我們會永遠停留的家,還有幫我找找心愛的パンちゃん,這是讓你先過去的交換條件喔。

或許你先過去會等我等得不耐煩,那你就先去找你最愛的家人跟健四郎吧

但是,千萬不要忘記來接我喔,你也知道我方向感不好嘛,你不來接我,我怕會找不到你。


希望神明有聽見我的請求,讓我成為負責跟你說最後一聲再見的人吧

因為愛你。


  39 5
评论(5)
热度(39)

© 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