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

堂本家業餘飯的腦洞地.....

 

我的暑假日記【特別番外-守護回憶】

※KK同人,一切內容與實際人物無關。背景假想FTR退休不當愛豆後在奈良的生活,若無法接受請左轉離開。


※ 建議搭配春淚服用,略虐,請小心服用


※此篇為T side 視角 




看著瞇著眼看報紙的你,不禁想著如果哪天我不在了,沒有人提醒你年紀不小了不可以再逞強了,沒有人懂你小學生般的笑點,沒有人會把迷路的你帶回家,那怎麼辦呢? 

所以我常常問上天,能不能讓我照顧你,直到你離開的那一天呢?

知道你沒興趣回憶過去,也不喜歡對未來想太多,追憶這種會讓人疲憊的麻煩事還是我來做吧!

不想忘記最喜愛的你,所以讓我留下守護這些珍貴的回憶吧


初遇時,那個像書呆子的你,第一次一起過夜時有點不知所措的你。

曾經擔心我一人先坐新幹線上京,用著嚴肅的神情唸著我的你。

有危險時會下意識地護著我的你。

知道我不舒服,為我移開觀眾注意力的你。

當別人質疑我時,會第一時間為我站出來辯駁的你。

無意戳到你的笑點時,笑得東倒西歪的你。

每次為你過生日時,眼神中散發大大喜悅的你。

常常在我目光投向別處時,其實在偷偷看著我的你。

只要我用眼神示意,就能會意一切的你。

還有只要我跟你說話時,不論幾年從未變過,有著溫柔眼神的你。


從我們一起長大,再一起慢慢變老的每一寸光陰,任取一段都是無可替代的寶物,這些回憶實在太過美好了,都是我捨不得放下的寶物,我擔心我先走了,這些專屬的回憶就沒有人再去回憶它們了,所以讓我留下來繼續守護它們好嗎?

不用擔心我,活著就是要不迷茫的走下去,我在很早的時候就有這樣的覺悟了,在你先一步離開之後,我會繼續勇敢的走下去,就想我的名字一樣的堅強的活著。

我會很好的,你看我有很多的朋友,就算你不在了,我還是可以找得到其他人陪我去釣魚,陪我聊天,如果留下你一個人,你的朋友不多,你一定會宅在家裡,變成哪裡的都不去的獨居老爺爺。

可是,誰先離開好像是神明才能決定的事,我能做的,是每次在神明面前誠心的拜託祂,讓我比你晚一步走吧。每次故意先去調侃你都在認真的跟神明說什麼,其實就是不想讓你有機會問我,我的願望是什麼,因為這麼複雜歪膩的心思怎麼好意思說出口呢?

我相信最後的道別,只是讓我們之間產生了暫時的距離,但是總有一天我們會再次靠近的。或許跟你道別的時刻我會忍不住哭泣,會想逃避臨終時的眼神相會,但是我了解我的眼淚會讓你非常不知所措,我也知道你喜歡笑顏滿溢的我,所以,我一定會用我最輕鬆開朗的一面跟你道別,就像以前在節目上開玩笑地說,要在你的告別式上像主持節目一樣,把你地棺材變不見。

我會用你最喜歡的樣子,送你先走,也讓我在你心眼中留下最後的一幕,是如同初見般美好的記憶。

一直都守護著我的你,先過去幫我看看那邊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吧。就像小時候,每次有什麼事,你總是先一步的站到我前面護著我,這次就一樣拜託你了,比我先一步地過去,等著比你膽小的我,好嗎? 

或許你先過去會等我等得無聊,但是我想パンちゃん會過來找你的,因為你是パンちゃん最愛的爸爸,她知道你要過去一定會去迎接你的。

我也會拜託健四郎先過去跟你做伴,這是讓你先過去的交換條件喔。但是不可以欺負他喔,要不然等我過去你就完蛋了。

就請你先過去稍微耐心地等待我一下下吧,就像大家說的王子樣一樣,耐心地準備迎接公主。記得千萬不要亂跑喔,你這個大路癡,你不好好留在原地等我,你一定又會迷路的。


希望上天有聽見我的請求,讓我來成為留下來的那一個吧


因為我想守護我們愛的回憶。

 



 

#這兩篇番外的最初的發想點是雪白之月那句「比起聽對方說再見,說的那個人想必更難過」跟深愛的人道別的時侯一定是最難過的,站在生者的角度,會覺得先讓對方走或許才是最好的決定,因為留下來的似乎會比較難過。愛著對方的話,一定不希望對方嘗到這樣的寂寞與難過,那不如留下自己吧,先做好心理準備要怎麼自己走剩下的路,還有要如何送走對方,並且約定要再相見。陪你走到最後一刻,讓我目送你的背影,由我來延續我們的回憶,你就安心的先過去吧!我想這其實就是世上最深情的告白之一了。


  30
评论
热度(30)

© 柴柴 | Powered by LOFTER